close

常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尿布評比文章,老實說,少爺剛出生時,我也是非常認真努力的搜尋比較,想要給少爺用最好的尿布,加上剛出生時有各方親朋好友熱情贊助,因此一開始少爺都是用日貨居多,但我們並不是貴富集團家族,因此無法體驗麗貝樂、大王境內板、滿意白金版本......高檔尿布,僅用過白幫、滿意等等的中高階價位尿布。

我得承認,就算再讓我選擇一次,在剛出生時,我還是會選擇給小孩子用白幫、滿意這種等級的尿布,畢竟剛出生的小孩,的確是需要特別呵護的,但大約到了六個月之後,我開始讓少爺嘗試平民版尿布了,而且我一次就給它下殺到小淘氣版本(當時比價後單價最便宜的尿布),一開始其實很擔心少爺用了會尿布疹或不舒服,但後來發現,其實只要常換尿布,不管啥品牌都不會有尿布疹的問題,但便宜的尿布的確有個比較麻煩的缺點,就是會漏尿,所以包時要特別注意,旁邊的立體防漏那兩條一定要記得立起來才可以。

小淘氣雖然不會有尿布疹的狀況發生,但因為漏尿蠻頻繁的,所以後來少爺使用的尿布以活潑寶寶&大王境外版居多,我都是去藥局買開封價活潑寶寶開封價M/3.XX/片,大王境外開封價M/4.XX/片,基於愛用國貨原則,所以我比較常購買活潑寶寶,而且研究之後發現,活潑寶寶和滿意寶寶是同工廠的樣子呢。

至於尿布疹部分,只要掌握以下原則,包準尿布疹遠離寶包:

1.大便後用清水沖洗屁屁,再用毛巾擦乾,包上尿布。

2.減少使用濕紙巾(不管寫多純水的濕紙巾,其實可能都還是不太純,某些標示純水無添加的濕紙巾,我有用嘴巴吸過咬過,那個水的味道,完全不是純水的味道)

3.如果屁屁狀況不太好,一有尿濕就換掉尿布,不要省尿布錢。

基本上,我家少爺除了剛出生頭一個月有尿布疹外,之後就沒再發生了,因為一開始不知道,我都用濕紙巾幫他擦拭,後來改用水洗後,完全不曾再發生尿布疹了。

所以各位只要掌握以下原則:水洗、多換,其實就可以遠離尿布疹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太陽媽咪精算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