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最愛的奶奶在剛中風時,因為許多不美麗的巧合與因素,導致延誤就醫,讓她的中風更惡化,因此希望把自己的經驗提供給大家,希望大家日後遇到類似情形時能夠不要輕忽,可以立即就醫。
延誤就醫原因:
1.家人醫學知識不足→奶奶初中風時有說她看不到,但因那時家裡剛換新外勞,所以長輩以為奶奶是故意醬說,要吸引大家對她關注。
2.長輩認為不需要就醫→當時,因為家裡長輩誤以為奶奶是在鬧憋扭,想吸引我們注意,因此長輩既不願意帶奶奶去看醫生,也不同意我帶去,而那時我還很卒仔,雖然很想帶奶奶直接去大醫院,但還是不敢太反抗,最後只爭取到帶奶奶去看眼科,結果卻遇到庸醫。
3.遇到庸醫→去看眼科,也跟醫生說明奶奶是“突然”看不到,並且有跟醫生說擔心是不是中風腦出血導致壓迫眼睛血管(那時的我以為只有腦出血會導致中風,不曉得血管阻塞也會導致中風)結果醫生竟然說是白內障導致失明,還說要手術,結果我回家後還真的很認真的和奶奶討論是否要手術。雪上加霜的是,之後半夜去看急診,急診醫生竟然也沒發現中風,掰說是宿便引發頭痛,導致延遲治療,錯過黃金救援時期。
4.遇到超爛外勞→新的外勞沒照顧老人家經驗又超懶惰,看完眼科後我以為就找到問題點了,就沒太過於關注奶奶,結果後來才發現奶奶因為眼睛看不到加上手腳中風關係,已經好幾天沒洗澡也沒吃藥了。
因為後來我發現奶奶越來越不正常,她會突然就叫媽媽,沒知識的我還以為她是看到阿飄,因為擔心奶奶情況,所以我就乾脆晚上跟奶奶睡一起,奶奶當晚還跟我說:今晚跟我睡,真好(帶著非常幸福滿足的笑容)。我還記得那晚奶奶很開心我跟她一起睡,因為上班後我就很少和奶奶一起睡(因為我都晚睡,怕影響她睡眠)結果睡到半夜兩三點,奶奶突然喊說她頭很痛,我很緊張,因為我爸爸當初腦出血前也是喊頭痛,所以我立刻打給長輩,這次就不是詢問了,而是告知我要帶奶奶去急診,但我又錯了,我不應該去我們這邊小醫院急診室,急診醫生竟然跟我說是因為宿便不舒服引起頭痛,我們也傻傻的就在那觀察,剛好那天下午奶奶有門診,我就請急診讓我們待到下午,一方面也方便真有啥變化可以立刻處理,等到了門診,主治醫生一看診,立刻說是中風,要我們趕緊送彰基本院。在門診的我,一聽整個眼淚劈哩啪啦掉下來,因為我很害怕,我害怕奶奶跟爸爸一樣突然離我們而去,還好,後來診斷是腦血管阻塞,所以沒有立即危害生命的危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媽咪精算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