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愛我的爺爺奶奶,超級超級愛,從小,是爺爺奶奶陪著我們一起成長的。

還記得小時候,爸媽忙,晚上出去應酬我們自己在家時,總是會害怕,此時,只要一通電話打給爺爺奶奶,他們就會立刻過來陪我們,給我們安全的依靠。

小學時,假日的時候總是回去爺爺奶奶家,當時,最喜歡的是和奶奶在客廳門口玩剪刀石頭布,輸的人就要被彈耳朵。

升上國中後,開始住校,但每到假日,也總是回去陪爺爺奶奶,和他們一起住。

滿十八歲後,爺爺疼我,買了一台摩托車給我,而我也總是喜歡騎著摩托車回去找他們。

叛逆時期的我,和爸媽吵架後,不想回家,還好有爺爺奶奶送我的摩托車,我會騎著它,回去爺爺奶奶家住,爺爺奶奶很貼心,知道我跟爸媽吵架,但總不問,就默默的陪我。

大學之後,回家次數變少了,但每次回去,總是會回去找爺爺奶奶,陪他們聊天,聽他們抱怨訴苦。

大學畢業後,回去中部工作,我開始和爺爺奶奶同居的生活,平常上班日,住在爺爺奶奶家,過著公主般的待遇。

每天早上,總是有人工鬧鐘一直催我起床,擔心我上班遲到,然後就會有熱騰騰的早餐(麵線、包子、乾麵...)準備好給我吃,下班回到爺爺奶奶家,就會看到他們在客廳或是在廚房等著我一起吃飯,他們總是開開心心的等著我,為我把飯菜熱著,到了晚上八點多,他們開始催促我睡覺,晚上十點多,他們起來上廁所時如果發現我還在客廳瞎晃,就會過來,要我去睡覺,有好幾次我都被阿公嚇到,當我在客廳或房間自由自在耍廢時,會突然聽到阿公很生氣的說:幾點了還不睡,讓我整個挫一跳。

阿公後來身體不舒服後,晚上常常失眠,那時的我,常常就在客廳,陪著阿公剝著花生,喝著茶,直到阿公又累了想要再去睡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媽咪精算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